池鱼思渊【鸽子本质,不怼人】

【更新与态度相关看置顶哦】

高二辽,写的极差,凑合着看吧。

生命不止,开坑不息。

技多不压身,坑多压不死。

咕咕咕的缘更选手,催文请友好。

【忘羡】《并肩而行》(40)


*人物可能ooc


*时间为原著结束后续写



*私设较多,仙门百家重新认识羡羡的老梗,顺便打打怪什么的(bu shi)



——————————————————————————





“你可真在这里。”



身后传来轻轻的落地声。





魏无羡将扯到前尘的回忆拉回,并没有转过身去看她,只是静静的听着。


莫相逢看他气定神闲,幽幽地踱了几步,过一会才说:“恶贯满盈的夷陵老祖,没想到是菩萨心肠之辈?”


魏无羡垂眸道:“如果你射日之征时在的话,你就不会说这句话。”




他今天穿了一身略微宽大的广袖黑衣,头后的黑发用了一根鲜红的发带散漫的绑了一个结,墨色的黑衣上也绣着烈火般的红纹。这身打扮,倒是与他在射日之征中的模样差不多。




只是莫玄羽的身子毕竟消瘦,与他射日之征时一样整个一个骨头架子,蓝忘机用诸多上好食材养了好几个月也才让他多长了几两肉出来。现在穿这一身广袖,远望过去倒是如一片风中摇曳的黑叶,仿佛只要再稍微用点力,他便会消散了似的。






莫相逢眯着眼道:“夷陵老祖,你还想射第二次日?”



魏无羡嘴唇勾起,笑得温文尔雅,如芝兰玉树的富家公子:“这次是不是温狗捣乱,你我心知肚明。我在这里截你,你想必也定是知道的。但你来了——你有这个自信能打的过我?”






莫相逢摇了摇头,她生的讨喜,笑起来嘴边有两个小酒窝,看起来十分无害。




魏无羡仿佛在她身上看见了当年金光瑶的影子,刚恍惚一下,就听见她笑着说:“我以为我们是同路人的。”




魏无羡挑眉道:“说人话。”



莫相逢收起了甜蜜的笑容,眼神也变得犀利了许多,颇有一种咄咄逼人之意:“世人的嘴舌你还不明白吗?他们需要你时,你是大英雄,是救世主,是金玉加身。但真当你做出什么所谓的离经叛道之举时,你就是万恶魔头,就是一个对他们有威胁的敌人。魏无羡,死过一次,你还不懂吗?”







还未待魏无羡回答,她又道:“世人如何看待你的,想必你也清楚。以你的本事,你大可以用绝对的武力让他们闭嘴,但你没有。我不明白,他们当年如此对你用完即扔,你不恨吗?”



她盯着魏无羡看,想不错过他脸上任何一个表情变化。但可惜魏无羡自始至终也只是弯了弯眼角,其它的什么都不肯显露出来。





魏无羡沉默许久,转过身来,终于正视了一会这位红衣的女人。他的眼神却非常飘渺,像是透过她看见了什么人一样,但不一会,他收回了眼神,才缓缓开口道来。



“一个人对一个人,那是欺负。一个人对十个人,那也是欺负。一个人对百人,那是暴力。但当一个人对几千人呢?那是众口铄金,百口莫辩。”


魏无羡看着她的眼睛说:“是他们错了吗?是我错了吗?是你错了吗?是这天下错了吗?……这世上哪有非黑即白的是非分明,只是人的立场不同罢了。”





莫相逢冷笑一声:“好一张厉害的嘴,看来我不该把那道恶诅消去。你既然如此热爱世人,那也没什么好辩驳的了,来战吧。”








魏无羡拿出陈情。不夜天是温家曾经最繁荣的地方,温狗即使化为尸体也会保有一丝执念,那么回到不夜天就能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怨气。现在莫相逢他们节节败退,他和江澄蓝湛等人也齐齐推测莫相逢必然会来到这里试图扭转局势。





他的任务便是在此拦截她,江澄、蓝湛、金子轩、聂明玦等老一辈带着新一辈赶往四方,结构大阵压制怨气。


莫相逢在他思索时间里抽出灵力四溢的黑剑,同时腰间那把红筑也刹那间红光大盛,竟能不教人弹拨便自主发出乐声帮助主人。






莫玄羽的身子刚刚结丹。魏无羡一手拿着随便格挡着她气势汹汹的剑锋,挡了一会突然却说:“我不跟你打。换一个人来跟你打。”



说完他便立即抽身。莫相逢没想到他会来这一茬,剑势未歇,心中怒火更胜,直接调转过来一个横扫。只是魏无羡也不是等闲之辈,加之以前与江澄打打闹闹练出来的轻巧,轻轻巧巧便躲过了这一击。







只是他不接这一招,有人冲上去接住了这一招。





一片白衣,一柄黑剑。仿佛黑墨里点了一滴白蜡,刺痛着莫相逢的眼睛。




她退后几步,眼睛里的阴凉再也遮掩不住,尤其是看见翩翩而来的那人之后更是冷得如同一条择人而噬的野蟒,一双眼睛瞪得快推出眼眶,连眼瞳都挤出了血丝。






那人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她的模样。莫相逢盯着她,半刻突然笑了,笑得似狂喜似悲戚,两个酒窝看起来格外阴森。



莫相逢咬牙切齿,仿佛这一个一个字都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似的:“北凉月,你还敢来?”



北凉月道:“如何不敢来?”





莫相逢幽幽地说:“我说过,再见面就是敌人了。你存心要与我为敌?北凉月,你的心可真冷啊。背叛师门背叛挚友,你都没有说过一个字。”




魏无羡“噫”了一声,插话说:“贵圈真乱。”



北凉月锋利的眉毛跳了跳,瞪了一眼魏无羡。然后又对着莫相逢举起了剑,剑锋上灵力流转不息,映得她更似高山雪莲一般白洁,其中意思不言而喻。





莫相逢看了她这样肚里就不舒服,不过现在不是吐的时候,她也不矫情的挑起了剑,对着北凉月微微一笑,笑得甜蜜不已,手上的剑却已经刺了出去。






北凉月剑势沉稳中带杀机,莫相逢的剑却以主攻杀伐为主,防御为辅,这一交手弊端也就显现出来了,不过莫相逢回复力惊人,倒硬生生打成了拉锯战。





凶尸怨灵暂时被魏无羡镇住,一次用这么多怨气使他的脸庞瞬间苍白了许多。不过之后他也并不是无事可干,现在在一旁观看拉锯战的同时他所制作的传音符正逼音成线将四方动静收入耳中。







江澄和蓝氏双璧的办事速度永远是极快的,不到一刻后金子轩与聂明玦聂怀桑那一块也相继告成,朱雀玄武门眼牢固,天空之上开始浮现淡淡的纹路。



莫相逢隐隐感觉到了压制,往天空上一看便知阵快成型,心道不妙就要溜之大吉,谁知刚要退,魏无羡便御着随便把她手心里的传送符咒撕成了粉末。





莫相逢大怒:“你不是不参与么?!”



魏无羡无辜且诚实地说:“我没有说过啊?莫姑娘不会有幻听症吧?这样可不行,就算无药可救也要去看看郎中……”






莫相逢简直要被他气晕过去,手上一个不慎剑被北凉月挑落,那把筑也随即被北凉月打了下来,小心地放在了地上。






北凉月收剑入鞘,用捆仙锁捆住了她的手臂,淡淡道:“你输了。”



莫相逢冷笑一声,不予作答。




魏无羡也收了随便入鞘。他这里刚刚结束,远处便飞来一柄剑,剑上的小痞子看见他立马翻了个白眼,下剑来说:“都已经快准备好了。我那里差不多,你准备被石头压死还是被阵灭了?”


魏无羡给了他一个暴栗:“怎么说话的,还想再死一次的话直接告诉我,我免费给你服务。”



薛洋又翻了翻白眼,撇嘴道:“那边那个谁?我怎么没见过?”


北凉月看了过来。


薛洋说:“你不会要搞外遇?”


魏无羡:“滚!昨天晚上找我和蓝湛来的,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小朋友不懂不要瞎说,小心你的舌头。”


薛洋朝他吐了吐舌头,满不在意地又御剑走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薛洋有时候真让人想弄死他。北凉月走了过来,一双眼睛带着询问的眼光。


他说:“小师叔那里差不多了,金凌思追景仪

他们的办事效率不错,我们快些走。”


北凉月带着莫相逢离开了,他们前脚刚离开,后脚魏无羡便放开了手不再镇压这帮凶尸,用随便在手臂上割了一个血口子往大殿前引去。


鬼道祖师的血是所有鬼东西的宝物,没了压制,几千凶尸们蜂拥而上,魏无羡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当即召出随便升空。下一刻便听一阵轰隆隆如同雷鸣般的声音,几十余块约三人高的大石从四处滚落而来,将这些围成一个圈的凶尸锁在那里,仿佛一只巨大的牢笼。




魏无羡笑了笑,也御剑离开了。







阵法天成,密密麻麻的纹路逐渐密布天空,一张以不夜天城为中心的天罗地网终于塑成,而后只听一声闷响,刹那间阵上雷鸣电闪火光四溢,凝如寒冰,奔腾似河,若魔君下世般的毁灭前兆。这景象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




又一声龙吟,随后鸟唳虎啸龟蛇之声鸣比雷响,震耳欲聋,最后一丝丝金光聚在了上空,金丝渐渐覆盖包裹成球,金光闪闪,落了下去。








没有任何声音,却霎那间爆出了及其刺眼的金光。




所有人都被这一刻爆发出来的强光闪了眼睛,等眨了眨眼睛确认没瞎之后再回头去看,哪里还有什么不夜天城,那里已经彻底地成为了一片大坑,深的让人不寒而栗。



而那里的凶尸,早已经连一粒灰也不剩了。


这时,北凉月剑上的莫相逢却微微勾起了一个扭曲的笑容。


评论(91)

热度(17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