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思渊【鸽子本质,不怼人】

【更新与态度相关看置顶哦】

高二辽,写的极差,凑合着看吧。

生命不止,开坑不息。

技多不压身,坑多压不死。

咕咕咕的缘更选手,催文请友好。

【忘羡】【穷奇道截杀成功】提灯映月(叁)


 

[穷奇道截杀成功老梗]


 

[忘羡only,大概是含光君与鬼羡的故事]


 

[不喜请点左上角,欢迎评论剧情]



 

—————————————————————



 

无言第三







 

魏无羡心里暗爽,江澄这小子没白跟他互怼对呛这么多年,骂人的气势技巧一点没差。


 

只是他让堂堂一宗之主在自家家宴上出丑,又骂的如同狗血淋头天花乱坠,金家人愚傲,他铁定会被金光善这表里不一的虚伪老家伙记恨上了,此人阴险狡诈且不择手段,以后的日子当要更警惕了才是。







 

他无意往蓝忘机金子轩那处看,却见原先一白一金只剩下了金子轩,蓝忘机不知所踪。




 

正当宴厅内金江两家一声不吭的僵持不下,眼神摩擦火烈之时,宴会门外突然传来侍卫的喊叫声,顿时厅里大部分的人都被这声音吸引了注意,纷纷转过头去。


 

金光善见一茬未定一茬又来,面目狰狞了一瞬,头痛的拧了拧挂在两只眼睛上的眉毛,稳定了一下情绪对低眉顺目地站在一旁、从刚刚起就沉默寡言的金光瑶道:“怎么回事?”


 

“回父亲,我不知。”


 

金光瑶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金光善踹了他一脚,又摔了手里那个侍女刚刚递过来的白玉金盏,大骂道:“废物!”骂完了拽过来一个刚刚从外面跑进来的人,又将刚刚的问题问了一遍。






 

那个人面容稍显稚嫩,进来就直接跪趴下了,显然是年纪小又胆子小被吓到了,脸上还有着不正常的白,说话也哆哆嗦嗦的:“是鬼,是鬼将军!鬼将军闯进来了,快跑!”








 

金光善扇了他一巴掌:“跑什么跑?!赶紧派人去把他扣下,这里还有这么多宾客,敢伤了一个拿你试问!”




 

他话音刚落,那扇高大的花雕沉香门就被人一脚毫不怜香惜玉踢开了,一道黑影似满弦的箭矢一样冲了进来,撞开无数人,径直停在了魏无羡已经发凉的尸体旁边。


 

魏无羡想:真浪费,这门拆了可值钱了。





 

宴厅里顿时骚动起来,“哎呦”之声络绎不绝,魏无羡却懒得去看这群人无病呻吟。他往那身上满是点点血迹、木屑泥草的人脸上定睛一瞧,心道糟糕。







 

山上还有那么多人等着撤离,他怎么还来了?




 

皮肤苍白不似活人,墨黑的凶尸纹在脖颈处蔓延成裂纹一般,仿佛是一件缝补过多的布娃娃。加之破破烂烂的衣服和有些生硬的动作,一双空洞的眼睛,谁还认不出来这是十恶不赦夷陵老祖麾下第一凶尸鬼将军温宁?








 

在场也有不少人认出他来,都一个个惊惧地瞪大了眼睛,脚步也是连连后撤,节节就退。




 

有胆子大点的窃窃私语:“鬼将军温宁?!他怎么到这里来了?”


 

旁边的人嘲道:“还能干什么?狗给他的主子收尸,顺便来报复来搅场子。要我说这心也真大,他刚刚才把他家主子给捅死吧?不管魏无羡人怎么样,到底是对他们有恩的,怎地还有那个脸和胆子来这里?”






 

“实在是跟那魏无羡一样忘恩负义,白眼狼,当初没有魏无羡他现在还能不能起来还是未知数。真是狼心狗肺,果然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狗。”



 

“只能怪夷陵老祖人品太差劲,天怨人怒,祸害不久,我只能说这魏无羡死的好,等一段时日再将鬼将军和乱葬岗上那些温狗绞杀,世间便能清清白白,永远安宁了。”







 

......




 

讨论至激烈时,那处突然安静了。



 

紫衣的年轻家主此刻就悄声无息的站在他们面前,手上抚着紫电拖着金子勋,冷戾的脸上表情却好整以暇到波澜不惊,唯有他那一双眼睛如同两柄锋利的匕首,幽幽地泛着冷光,下一刻似乎就要捅进他们的胸膛







 

他甚至笑了笑:“各位继续聊,我就在这听着。”




 

……







 

谁也不敢在这个时候触这位传闻中手段狠辣、嘴毒剑更毒的江宗主的霉头。


 

更何况如今魏无羡的魂魄并没有找到。与他们从小出生修仙世家不同,魏无羡早年流浪在外,没有这么多时间接受安魂礼,死后亦不知是化为厉鬼还是真的魂消魄散,讲不准……他就在这里都有可能。




 

想到这里,人们都齐齐打了个寒颤,噤声了。








 

“阿宁!”




 

门外一个清越的声音传来。


 

一位穿着烈焰白袍的女子风尘仆仆,面上也像温宁一样沾了好多叶子草植,不是当年极富盛名是岐山神医温情是谁。这位曾经造福一方百姓的神医甫一入场,就掀起了一阵嘘声。虽然这场景看起来很好笑,但魏无羡笑不起来。她本来很爱干净,除了嘴巴毒了点,仪容仪表礼数周全,这还是魏无羡除了上次求他去穷奇道救温宁的时候,第二次看见她如此仪容不整狼狈不堪的样子。






 

没有人敢拦鬼将军的姐姐,她一路跑到温宁面前,按着温宁的头,眼眶也红的如兔子。




 

她是妙手精湛的医师,但也因此从刚刚看见魏无羡毫无生气的脸和被穿了个大洞的、再也不会有起伏的胸膛开始,心里其实就确定魏无羡一定活不了了。







 

“那是谁?”




 

“温狗温情!那鬼将军的姐姐。”



 

“温狗真是嚣张跋扈惯了,现在温家倒了,夷陵老祖死了,看谁还敢帮她说话?”






 

“那也不一定...她要干什么?”




 

在众人睽睽的目光下,温宁和温情朝着魏无羡的尸体行了下拜之礼。


 

他们惊疑而沉默,江澄却看得心中未歇怒火又中烧,他飞速上前一脚踢向温宁想把他踢开,温宁躲了他一记,他便用踹,温宁便扯开了姐姐躲,如此几个回合下来,江晚吟手中的紫电甩了已经半昏迷的金子勋,垂在地上劈啪作响,脸色更可比锅底黑炭,大家就知道他真的暴怒了。






 

江宗主冷冷地道:“你们这是做什么?人都杀了还来赔罪?你们是当演戏子吗?!”



 

温宁道:“不是的,是我,是我伤的魏公子,我应该……”





 

江澄道:“你闭嘴。”




 

温宁说:“我不闭。”


 

听他说完这句话,不光是江澄,就连一直最为了解他的温情都愣了愣,完全不敢相信这是平日里畏畏缩缩的胆小弟弟。





 

不管他们神情错愕,温宁继续道:“我们来是给公子和江姑娘请罪,不是你,江宗主。”



 

这声“江宗主”叫的平淡如水,温宁的眼神也淡的江澄直觉嘲讽,想着魏无羡死前都要拼命护着这些人,他的喉咙剧烈活动一阵,最终还是收起了紫电,缓缓依靠在一边的金龙盘柱上,但眼神从未离开过他们。






 

温宁向姐姐说:“他不相信……”


 

“要是相信了,他也不是江晚吟了。”


 

温情一双酸红的眼睛定定的看了魏无羡那破了一个大洞的胸口良久,才缓缓的握住了身旁弟弟的手,又忽然放开。





 

原本挺直的脊柱弯了下来,弯下一点,又弯下一点,这个似乎永远坚韧不拔的骄傲女人终于忍不住以手捂面,想要遮挡住溢出来的眼泪和那些窥探嘲笑的视线,却一抹两抹地把泪光擦的满脸都是。



 

她是医者,成名前也见过无数身老病死,人世惨剧,却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样为病人而哭泣,为世界如此痛苦。









 

而今她顶着数百个嘲笑愚弄、看戏兴趣的眼神下,忍不住在心里问着:




 

为什么人心可以这样冷?


 

——————————————————————————


 

写到这里卡了


 

心里满感慨的,魔道里的人心真的很贴合。


 

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他们不会去想一丝一毫的理解你。他们大多数是随波逐流,明白自己被利用,也甘愿被利用,这种关系串联起来,形成利益的集团,而真正的正义其实一无所得,甚至连生计也难以维持。


 

不过就是这样,坚持自己的道的人,显得真正可敬。


 

可能我也是俗人。


 

以上是鱼的小声逼逼。




 

下面是大声逼逼:


 

谁知道黑体加粗字怎么弄哇?






评论(66)

热度(192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