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思渊【鸽子本质,不怼人】

【更新与态度相关看置顶哦】

高二辽,写的极差,凑合着看吧。

生命不止,开坑不息。

技多不压身,坑多压不死。

咕咕咕的缘更选手,催文请友好。

【忘羡】《提灯映月》(肆)



[穷奇道截杀成功梗]



 

[cp只有忘羡,其它全员直]


 

[原著向,剧情向,爱情应该会少一点]




 

—————————————————————

归家第四




 

魏无羡发誓,他在随着江澄飘回莲花坞的时候绝对没有战战兢兢。



 

——好吧,的确是有一点的,就那么一丁点。


 

即使别人看不见他,魏无羡还是朝江大宗主冷冷的背影翻了一个不怎么优雅的白眼。





 

这小子一路上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御剑还时不时地朝着身后瞟几眼,而且瞟的还都是他的方向,一张薄淡到刻薄的嘴唇动了动,但又在魏无羡几次怀疑他要叫出自家师兄的名字时很快的转回去,脸色阴沉的跟吃了狗肉一样。


 

他手里的紫电特别通灵的加大了力度,可怜了金子勋一会被紫电抽,一会被紫电电的劈啪作响。




 

魏无羡甚至想:这小子待会会不会给全体门生来表演一个“如何御剑撞上一棵树并倒挂金钩”?





 

想想那画面,魏无羡就莫名觉得他透明的肚子又疼了。








 

莲花坞还是如此的温柔而美丽,一如既往,它是自由的莲塘中欢游的鱼儿,分岔的尾巴一摇,便能带起一湾莹莹的阳光,和拂过长柳的清风。


 

四大家族中,如果说金家是腐败奢靡的钱窟,聂家是铁血尖刀的牢笼,蓝家是书香名邸的淡雅,那么云梦就是包容万物,静水流深的港湾。游侠的家族不像僧人选择了隐世的深山,也没有筑起高高的金梯,而是把根扎在了百姓人家的邻居,仿佛他们生来就在俗世,与居民唯一不同的就是能修仙御剑一般。




 

他以前每天都能听见云梦姑娘的嬉笑声,孩童顽皮的追打声,店铺里的老人还在叫卖着热腾腾的鱼面,买莲蓬的老头还在小舟上拿着竹竿敲他……


 

这一切都被时间和战火毁去了,在交集的马蹄战鼓声中消失了。






 

直到落红的叶飘过眼前,如晚霞的颜色把他揪回了现实,魏无羡才发觉到,原来已经入秋了。



 

金麟台的那出闹剧已经收官,在江澄的放水和蓝曦臣的劝阻下,温宁带着姐姐挡开心怀鬼胎的修士们,回到了乱葬岗。而中途离场却在收尾时姗姗来迟的蓝忘机,则带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避尘出鞘本该除魔卫道,冷冷如白雪松竹,势力稳快似山岳,让所有妖魔鬼怪大惊失色慌忙逃窜。而它现在握在自己主人的手里,稳稳的划开了那全身到下除了眼睛啥也没露的男人的衣服。




 

厅内的人都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身上的痕迹。


 

“千疮百孔?!”





 

金光善惊讶的看着那些伤口,黑黝黝的咒洞,似乎还有冷飕飕的风从中间吹过,他的眼睛里闪过了复杂和精明,又回归了讶然。



 

“既然如此,那么江宗主便把此人也一起带走吧,此次是我金家收人不当,择日便给江宗主赔罪。”





 

江澄嗤笑道:“金宗主好大的口气,一条人命,就是赔个罪能洗清的了?那么以后有人杀了人,岂不是送些金银财宝就能算了的?”






 

“是的。”却是蓝曦臣开口了,他以往一直挂在嘴边的微笑淡了好几分,仔细看来竟然蓝忘机的味道:“金宗主,人命不可如此轻贱,更何况魏公子含冤而死,这等事情岂能儿戏?”


 

就连一向看他不顺眼的聂明玦都流露出赞同的神色。



 

金光瑶笑道:“二哥说的是。父亲,不如……”他还没说完,金光善就插道:“蓝宗主说的是,但今日已经不早了,不如早些散会,来日再谈?”他这样说着,面上显出疲惫之色,仿佛真的被这一连串的事累到了一样。





 

江晚吟根本不信他,依然不依不饶的追问他,但金光善不是跟他装糊涂就是避而不谈,最后好不容易才答应了把魏无羡葬在江家,阴虎符也由江家保管,江晚吟这才罢休。



 

这大概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他望着隔岸观火的百家,在心里痛骂那个一直都不让他省心的师兄,却骂着骂着眼眶又红了。





 

他的师兄再也回不来了。他再骂又有什么用呢。








 

江家祠堂内,紫衣的年轻家主挥退了所有人,一人一魂在这空荡荡的地方沉默着,只有案上密密麻麻的牌位在无声的看着他们。





 

他跪在蒲团上,魏无羡发誓这是他跪的最歪的一次——他的背弯了。


 

江澄的脸上有透明的水滴流过,砸在冰凉的地上,他把袖子卷起来擦泪,却越擦越多,到后来都懒得去擦了。




 

反正这里没有人看他。




 

他在魏无羡的注视下向着上面整整齐齐的排位上了香磕了头,这才跟他们唠唠叨叨的说着。







 

“爹,娘,魏无羡走了。他在你们那边吗,如果看见他就帮我揍他几拳,告诉他等我死了以后我就会来地府找他算账。”



 

“魏无羡这混账,什么都比我好,就连死也死的比我早。”


 

“当年的云梦双杰,他可能也不记得了罢。我知道他一向不会记得这些。他那英雄病,也大概一辈子也治不好了。”



 

……


 

他拉拉扯扯说了很多,到最后连魏无羡和他小时候打架的琐碎小事都抖了出来,还叫爹娘好好关照他一下,别让他再出去祸害人了。




 

说着说着,他渐渐的沉默了。




 

“师兄啊……”





 

没有回答。那个他一直追赶的人已经走了。




 

除了姐姐,家人都不在了。


 

他把手臂挡在眼前,弯下腰,无声的哭,又接着放声大哭。他又哭又笑的,也不知道是在笑自己护不住兄弟还是魏无羡的愚蠢。



 

魏无羡看着他良久,即使江晚吟看不见,他还是张开了双臂,慢慢的从背后环抱住了这个悲痛的青年。似乎又回到了莲花坞灭门的那一天,两个失去一切的少年人拥抱在一起,相互依偎,泣不成声。


 

一声叹息缓缓散在了祠堂里。





 

“我的师弟啊……”



评论(64)

热度(184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